一直都想總結在石坦島的工作體驗,雖然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工作,卻是我在日本工作假期裡一個大衝擊,對自己也有著挺大的意義。

話說小妹身在京都差不多5個月以來,都是打工換宿和補習英文的方式生活,雖然挺輕鬆但長遠也不能維持生計,同時也想想是時候轉換一下地方體驗。

聽到民宿員工都曾在石垣島的某四星級酒店打工,小妹就幻想著去小島每天就是面對著汪洋,閒時游泳潛水,多夢幻呀!

結果,寄出履歷書後不出4日便收到取錄的電話!
結果,上班第二天就哭了!

初次到外地打工的經驗不足果然還是要撞撞板!這也歸疚於我之前只把石坦島幻想得太美好,也覺得有人願意聘用我太難得,卻忽視工作細節和欠心理準備。

要提醒打工渡假的朋友,切記要向仲介公司或僱主多提問有關工作的事情! 讓自己有多一點準備總是好事呢。

對工作崗位,工作內容,工資(部分需付年金和醫療保險,數目可能不小),宿舍設施,員工福利(可否利用公司設備或往返市區的穿梭巴士),出勤日數等等,都要好好問清楚。

不應急於展開工作而忽略細節,否則自己工作不愉快又學不到東西。

 

現在回想在酒店的餐廳工作固然辛苦,每天下班手腳都疲累不堪,十根手指都痛,有時真不禁問自己為甚麼千里迢迢來做苦工! 

但每樣事情都需要適應和習慣,在體力和心理上都適應後就能苦中作樂,丁點兒丁點兒把工作的趣事當作打氣的力量。

我的工作都是輪班制,早上工作暫告一段落後,一般都會回家午睡片刻,也有時侯去沙灘曬太陽和游泳,也有時候獎勵自己吃一杯美味的手製雪糕,小小的快樂也成了自我鼓勵的動力! 

跟同事混熟了,下班或休假時大家偶爾一起吃飯或去居酒屋喝喝酒,也是工作以外的小確幸。

想想同事跟我的工作一樣辛苦,但他們比我拿的東西更多更快,也能邊上班邊展現燦爛的笑容,就覺工作的疲累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而且我總會記著自己當初到石坦島就是想看這片大海和晚上無邊無際的星空這個目的。

每次下班看見閃爍的星空,坐巴士時沿途看見藍綠的海,去小島一個人騎腳踏車看到美得令人窒息的海洋再不顧一切跑進水裡,這些都是我來的初衷!
我達到了也就是在我的打工渡假check list上打上一個勾號! 

2個月後的我覺得自己成長了,也是最大的收穫。

我又開始了新工作
一切都比想像中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