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青春18之旅,除了衝著瀨戶內海藝術,還要執行一項重要仼務!

就是飛・上・天!

旅遊書上介紹一間提供滑翔傘飛行體驗的店家,打電話跟店主聯絡相約在吉松電車站碰面。
現在回想覺得當時膽子真大,一心以為吉松在霧島附近,答應了店主後看看地圖才發現吉松站離霧島還有一段相當遠的距離。
打算改變計劃到吉松區投宿,但上網找找看該區根本甚麼都沒有!
苦無對策之下,勉強在離吉松最近的車站(國分站)找到一間漫畫咖啡店可以投宿。
計算過只會在漫畫咖啡店逗留7小時左右,於是晚飯過後才前往國分站。
兩女子下車後,背著沉重的背包走著走著⋯⋯
該區是低密度住宅區,晚上路人很少很靜,如果一個人自己找路應該很恐怖吧。
大概走了25分鐘,終於到達漫畫咖啡店,背著約10KG的背包真的好累,但能找到休息的地方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隔天清晨6時再出發前往吉松,幸運地準時到達吉松站。
還沒吃早餐,所以問問站長附近有沒有便利店之類的地方,豈料站長說:「這裡甚麼都沒有,真的沒有。」
大驚!我們到底去了哪裡?是地球邊緣嗎?不!我們在日本!
我在附近走走看終於發現一間民宅兼營小賣店,選擇雖少但有即食泡麵!有救了!
稍稍填肚便通知店主Yoshimitsu先生來接我們。我們到店內填寫個人資料並放下行李,店內有幾位滑翔傘老手也趁著好天氣一同出發。

沒衝上雲霄的SAM哥,但原來我們找到辣車手Yoshimitsu帶我們上天。
為甚麼是辣車手?
因為我們必需開車上山找適當位置起飛,Yoshimitsu先生開車速度之快,在彎彎曲曲的山路直開不收油,我一度以為自己是報名參加越野賽車而非滑翔傘⋯⋯
九彎十八拐後終於上到山,眼前的一片綠油油草地讓我們興奮忘我地跳呀跑呀拍照拍不停。

IMGP7320.JPG
IMGP7338.JPG IMGP7367.JPG  
一望無際的田野和高山,在城市長大的我對此興奮不已,好像從沒有看過如此翠綠井然有序的田畂。

我們在那個山頭逗留了差不多45分鐘,教練卻說風勢不適合起飛要移動到別的山頭。

結果我們坐車又一次九彎十八拐的衝下山,再生死時速地衝了上山。

真的沒誇張,這個山的路更險竣,連平常不會暈車暈船的我也覺得快受不了。
感恩的是這邊山的風勢可以起飛,朋友身先士卒飛上天。

IMGP7443.JPG  
不過一起飛後風勢突然減弱,很快就往山腳降落在田地。
結果苦了她,再一次從山腳坐車回山頂。這一次她已受不了暈車吐了⋯⋯

大家邊休息邊留意風勢,好不容易等到我起飛了!

1270971_515269915210573_1089294920_o.jpg  
我很緊張,教練等現風勢好了就大叫我「GOGOGO!」
此時我盡全力往前跑,後面滑翔傘的拉力很強,不奮力跑就給扯回去。衝呀殺呀!

1271969_515270068543891_17765826_o.jpg  
起・飛・了!

第一次坐在滑翔傘上看風景,在山頭上的人都變成了小不點兒,很有趣。

IMGP7483.JPG  

教練一邊飛一邊跟我說那邊是霧島、櫻島、熊本⋯⋯
由於太緊張我沒法放鬆心情欣賞,一直都抓著兩邊的繩索不敢鬆懈⋯⋯
教練叫我雙手可放開裝作飛翔,我唯有照做歡呼 I'm flying,然後繼續抓緊繩索,哈哈!

IMGP7487.JPG  

從高空看的吉松,賞心怡人的鄉村。

風勢起勁,我感覺到滑翔傘越飛越高,快要到雲端了!教練一邊確認我OK,一邊升高⋯⋯
飛了好久,後來數次想著陸卻不功,就像看電影飛機貼邊地面又再度飛上天,好驚險!

1239307_515270128543885_1136863323_o.jpg  
終於著陸成功!

IMGP7503.JPG IMGP7533.JPG  
因為朋友第一次飛行太短太低,教練決定再讓她飛多一次!

讓自己當一次小鳥,在天空中飛行真的好棒好刺激!

Windlove Paragliding School網站
半天滑翔傘體驗9500日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翔傘 日本 九州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