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地點之中,我先打日本關西之旅,希望支持一下日本的旅遊業!另外,在大阪遇到很多熱心幫助我們的本地人,令我們玩得盡興!很多日本人對外界以為全日本都受地震或輻射影響,感到無奈。閒聊時,他們都不停解釋關西距離地震點福島很遠,不受輻射影響,旅遊還是很安全
所以,我決定為日本打打氣~ 奸爸爹!

回來不久後,我「善意」提醒了媽咪先前我陪她旅行的計劃。有我這好女兒陪她去旅行,當然是愈快愈好!嘿嘿...本來我提議去韓國,媽咪卻說日本團費最近減價了,不如去大阪吧!正在學日文的我,又怎能夠拒絕這練習的大好機會和拒絕媽咪這麼不孝呢!所以本來打算只去5天韓國的我倆...............

突然要去12天日本關西啦!
無他,因為我有個跟我一樣熱愛旅行的媽咪!她愛玩的程度跟我不相伯仲,應該是她遺傳了我才對!
我們都覺得去4,5天太不過癮了,難得去日本就要玩盡興一點!(其實有哪個地方我覺得不難得去呀?!)

可以再去旅行是很開心,但要照顧媽媽(她的膝蓋發炎,不能走太多)和日文不靈光這兩個因素也夠我擔心。再加上是自由遊,又要規劃行程,查詢交通等等......於是,我又on了turbo mode,用我背包妹堅毅不屈的精神和銳利的雙眼,迅速上網翻呀翻,找呀找......本來打算走遍一般觀光客該去的地點,可是......可是我發現我最欣賞的建築師﹣安藤忠雄,有很多作品都在大阪!天呀!我想也沒想過可以這麼快就一睹他的作品,感受他用心設計的建築!所以我把原來普通的觀光變成小小安藤建築之旅

12天闖關西的行程,大概用了6天K.O.。雖說是有媽咪的銀彈資助,規劃還是以慳錢為主。難得媽咪又願意陪我睡民宿,把錢省到別的地方去!出發前幾天都沒怎麼睡......為什麼每次旅行都是這樣?

大致行程如下:

第1日:下午到大阪,check-in,在心齋橋附近逛街吃飯
第2日:去淡路夢舞台,星之奇跡植物園,姬路城
第3日:利用大阪一日遊pass,玩盡所有觀光點
第4日:去黑門市場,逛難波和道頓堀,傍晚再出發到京都
第5,6日:京都觀光
第7日:嵐山、嵯峨野
第8日:奈良
第9,10日:有馬溫泉
第11,12日:大阪逛街,買手信 

*是次旅行,我選用了正文社出版的《京阪神旅遊全攻略》2011年版。我也蠻喜歡他們出版的旅遊書,內容充實而且介紹詳盡,不會很hard sell某景點/食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旅遊書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