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有時候去旅行比上班上學還要累!為甚麼??
我想大部分人都難得休假旅行,當然要把握時間玩啦!所以一天到晚都東奔西走,即使是交通多便利的地方都可以讓我們雙腿疲累不堪!
所以,一間好的hostel 除了可以讓你充份休息,更可以延續旅程的快樂!

無錯,是hostel!是比hotel多了一個 's'字的 hostel! Hotel可以給你超舒適的房間和服務。可是Hostel可以讓你跟其他旅客有更多互動的機會,甚至讓你認識好朋友!所以說,多了一個’s'字就是多了一點不同嘛^^

此外,以「最少的錢換最爽的享受」為宗旨的背包妹,我又何德何能向大家介紹各地的好酒店呢?

一個女孩,在陌生的角度,要找張安心的床,著實是不.容.易!
從2009年至今這短短2年,我都睡了差不多20個地方。對,我把睡過的飛機場都算進去,哈哈!

我這篇post,是介紹找hostel的網站和小tips!

Hostelworld.com - 我最常用的,幾乎去哪兒都用這個網站。這個網站在1999年創立,包括了世界各地的hostel,B﹠B和低價酒店,已幅蓋超過180個國家,地方分類很仔細,冷門的地方都有。而且提供以不同貨幣網上付款。hostels有相片可看,用家的留言和評分都很可靠!網站也提供各地方的旅遊指南和建議行程,蠻實用。另外,額外付大概$10美金購買gold card(有效期一年),每次訂房可以免手續費和儲積分換禮品!

Bed and Breakfasts World ﹣跟hostelworld.com屬同一公司,專為找B&B的旅客而設,價格當然比hostelworld的高,但相信住宿的水準都高一點。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青年旅舍,全球各地都有,而且提供多元化服務。我剛看過他們的宣傳片,好像有很多hostel都很有特色,怎麼我在柬埔寨的那間......anyway,價格OK!

小tips

1.位置便利為先決條件,可以省下找路的時間和轉車的交通費!再者,位置好的也差不了多少吧(?)...我突然想起香港的重慶大廈。如果hostel位置在主要光觀點20﹣30分鐘以內車程,我可以接受。

2.安全設備,有沒有提供locker服務,可以把適量財物安置,不用全部財物都隨身外出。有些在房間內附有,有些要額外付錢租用。

3.check-in counter的工作時間,因為不是酒店,某些hostel的check-in時間有限,關了就得麻煩其他工作人員。

4.payment method,有些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

5.冷氣和熱水供應,作為典型都市人,不能不提!

6.背包客也有講究乾淨的,我背包妹就是啦!洗手間的乾淨很重要,所以找我特別留意用家對其洗手間和浴室的comment! 嘻嘻

每次訂好房,要記下hostel的名字,地址和電話,最好print地圖。雖然我通常也只是抄下提供的路線,再利用我的方向感......(託福!)為了你們的安全,我還是要忠告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stel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