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我回想起這天的行程都覺得雙腿好累!自問腿力很好,平常也走很多路......可是那天行程著實太豐富!
你準備好了嗎?出發!!

在大阪市內遊1,2天,我建議大家買大阪週遊パス,分一日或兩日劵出售,我們買一日劵(2000日圓)。官網有行程建議和地圖可供下載使用,還指導你如何盡用此pass,好方便!我們在心齋橋站購買,有指南書附送,但工作人員卻說沒有中文版!而指南書也沒有行程建議那張圖,所以大家記得出發前要先列印啦!

為了讓錢花得更值得,我都選了最有趣和票價較高的景點! (也是最考驗腿力的哦!)

先到大阪城公園,天氣很晴朗,風很清勁!我也不知道為甚麼那幾天大阪市的風特別厲害!也好,走得輕鬆一點!
大阪城公園前身是大阪城和城下町遺址,1931年開放。在櫻花盛開時,有很多人來賞櫻哦!附近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和NHK,作為觀光出發點是不錯的選擇哦!

P1180640.JPG  公園裡的樹都修剪得好惹笑!

P1180664.JPG  
進城門後,會看見這塊巨石,此石由岡山藩池田忠雄所獻,長11.7m,重約130噸。難以想像當時的技術是怎樣搬的!不過我後來在天守閣的資料介紹,是人手加上木條,邊滾邊拉,但當時的領班還站在巨石上指揮!如果我是當時的奴隸的話,必定會「多得佢唔少」

P1180675.jpg   
 這就是天守閣,憑PASS就可以免費入場(省了600日圓),雖然中英文的介紹較簡短,但光看真人動畫也蠻有趣!頂樓可以一覽公園全景,風光不錯!我比較喜歡外邊的公園,旅客少一點,反而多了當地人在跑步、溜狗和聊天。而且天守閣翻新得太誇張,欠缺一點舊味道,城外的石頭和樹好像比較「原汁原味」。

在大手門離開,便會看見大阪歷史博物館,也是憑PASS免費(省了600日圓)。裡面有9層,每層介紹不同時代的歷史,我最喜歡7樓的大正至昭和時代,佈置好漂亮!哈哈
P1180719.jpg   P1180726.JPG  奈良時代的臣子(我黑到看不見了><)

博物館旁邊就是NHK大阪電視台,由於行程緊迫,我們只略逛地面那層。有興趣參觀的人,可以到9樓看看佈景實物和拍攝場地。吉祥物DOMO好可愛耶!

P1180758.JPG  

在外面的場地,有一班小學生在參觀,電視台導賞人員特意SET UP模擬錄影場地,派工作人員指導他們如何當主持、攝影師、字幕員等等,絕不馬虎哦!這些體驗真是難得!可能從此啟發他們的志願呢,哈哈!
P1180763.JPG   

看畢以上景點,大概要3小時,所以我們要去吃lunch啦~ 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