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最近荒廢了網誌。一直在找工作,從面試失敗到成功,真是個累人的過程。上次提起的面試沒有回音,但亂打亂撞卻進了另一家好公司,所以生活還是過的不錯 =)

上次說到要吃午餐,貪吃鬼很著急吧!我選擇到難波吃拉麵,因為那邊好像比較多食肆和小食店。難波商街好熱鬧,即使平日下午,四周都有不少遊客和店員叫賣宣傳。而旅遊書介紹的餐廳都集中於頓道堀那頭,並不難找。

我們這次要嘗神座拉麵店,據說小店以往只有9個座位,已日賣500碗。現在千日前開店,有30多款拉麵,在早上10時到晚上10時,所有拉麵都減100日圓!但最吸引小妹的是﹣美劇Prison Break的男主角也來光顧過耶!!!我見到他的相片貼在門口,便二話不說買好票進去(好像他真的在似的......哈哈)

侍應見我們不懂購買麵卷,都主動走出來幫我們。其實有英文啦,但款式太多,我選擇困難症又病發了!
最後還是選店裡主打的叉燒拉麵,湯底好好喝!濃郁的豬骨味,湯裡有大白茶和海苔,還可以自己加添韭菜,好吃!據說是大阪特色,務實的大阪人把各款伴菜放在桌上,客人隨意加進拉麵。
P1180771.JPG     

然後順道去附近的上方浮世繪館(也是免費),我們轉來轉去,原來在法善寺的水掛不動附近!
P1180803.JPG  
很惹笑的銅像,他原本是正經八百的......

上方浮世繪館星期一休館,撞個正著!白走一趟,也沒有機會欣賞日本傳統美術,真可惜!大家記住先留意一日PASS附送小冊子內的開放時間。

那唯有衝到Bay Area,它跟東京台場相似,是臨海綜合發展區,分成天保山、南港、舞洲和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我們到天保山坐覽車(憑PASS免費,省了700日圓),在高處看風景可以看得很遠很遠,據圖示甚至可以看到淡路島和明石海峽大橋!我看不到,你們試試看吧!嘻!時間剛好碰上黃昏,一邊看著大海,一邊看著漸漸入睡的城市,短短15分鐘卻叫人難忘。
P1180828.JPG P1180830.JPG  

P1180854.JPG      
青蛙仔向你介紹大阪!

星期一的天保山好安靜,海遊館休館,旁邊的suntory museum也是。Suntory Museum 也是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感覺跟昨天去的淡路夢舞台很不一樣,不知是已經下班或休息,沒有開。旁邊的港口區,有大台階讓遊客休息,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P1180869.JPG   
那個測風儀很有型啊! 

然後,我們再轉一程車,到樓高256米的WTC大樓的展望台﹣55樓的Plat Planet便是啦。
P1180913.JPG  
360度的展望台,有適合一家大小和一班朋友的長凳,也有情侶座,每個坐位都有小牆隔開,可以說些悄悄話哦!這裡跟天保山覽車隔岸相對,可以一睹晚上摩天輪亮燈後的夜景。日本沒有高樓大廈,天空看起來很遼闊,市中心稍高的建築都很容易看到。我跟媽媽在這裡逗留了蠻久(腳太累了),看到這樣廣闊的風景,心情也開朗一點。
P1180936.JPG   

回到市中心已是晚飯時間,可是背包妹大概賞景賞上癮,到了梅田還堅持找夜空展望台。在梅田站出,大概走15﹣20分鐘,記住走地下行人隧道,不要走馬路,路程差很遠!(你就知道我是走了冤枉路吧!)這個展望台可以看到更多市區的夜景,展望台的地板有夜光效果,像星空一樣,厲害吧!而且有很多情侶專誠去拍拖,氣氛很好,日本人真的很會設計拍拖的景點呢。


雖然我是個城市人,對都市的五光十色早不以為然,但偶爾專心欣賞城方的燈光,都會迷上都市的魅力。這一望無際的夜空,讓我想起在巴黎鐵塔頂上的夜景,一樣醉人。
P1180943.JPG     

一天充實到爆炸的行程就此完結 =)

如果大家想要詳細一點的路線指引或景點的介紹,不妨留言,我會想辦法給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難波 夜景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