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看日本卡通片,都很想體驗主角進屋立刻把鞋子脫掉﹑進門要叫「我返黎啦」﹑不坐沙發坐竹蓆......種種傳統日本家庭的生活習慣。你也有這樣的想法嗎? 

去京都入住 Hostel Mundo就能實現了!

日本物價昂貴是不少背包客卻步的原因。不過這家民宿改寫了定律,價格便宜又好住,更重要是可以體驗傳統和式家居。

P1190741.jpg  外面是不是很古風?

Hostel Mundo的主人有兩位,我去的時候只遇到Yuya,他的另一位搭檔去了旅行。他們都是日本人,Yuya數年前去澳洲打工旅遊,然後就一直四處旅遊,最後決定回到日本開民宿,實現他們為背包客提供好住處的夢想。
背包客開民宿也許比很多連鎖式經營的民宿更好,因為他們更了解背包客的需要。
像這家民宿,他們選擇在京都住宅區裡開,附近有超市、雜貨店、澡堂等等,都是一般市民的日常生活的場所,也就有更多與本地人互動的機會,真正體驗地道的日本人生活啦! 我想這也是他們的心思,讓旅客直接融入當地,不就是最好介紹自己文化的方式嗎?

超市簡直是背包客的恩物呀!一般9點到10點就開始減價,可以買早餐晚餐,冰淇淋也比香港便宜很多!!

P1190226.JPGP1190224.JPG P1190225.JPG  

入一門就是玄關,大家的鞋子都放好,狗狗常常在這裡睡覺和守門口=) 這裡也是吸煙區,邊坐邊抽煙邊聊天。
P1190218.JPG   P1190541.JPG  

進出左邊是客廳,有2張2座位小沙發和小茶几。
P1190533.JPG   
P1190540.JPG

小妹抵達當晚,地上和沙發就已經坐滿不同國家的人圍圈圈聊天和喝梅酒,氣氛相當好呢!! 在客廳左邊就是六人的女生房,因為在客廳旁邊,大家聊天的聲音都會聽到,怕嘈的女生記住帶備耳塞或考慮住上層。
P1190528.JPG   

這裡的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浴室很小,但很乾淨。廚房是開放式的,就在客廳外面,有咖啡茶包供應,也有冰箱讓大家暫存食物。

 

另外,日本人都很喜歡用單車代步,民宿也布3-4輛單車供大家租用,頭一個小時免費,租一天就500日圓。是遊覽京都的好工具哦!

基本設施大致上都說完,但背包妹最欣賞Hostel Mundo的原因還未說哦! 
第一: 有潔癖的人都不會嫌棄這家hostel,因為Yuya跟他美麗又年輕的太太每天都把整棟房子都打掃一篇,甚至連掛在門口和窗口的布廉都洗一遍!! 這真讓我覺得有潔廦的其實是他們啦~~ 哈哈
第二: 有一隻超級乖巧又逗人喜愛的狗狗(TIDA)坐陣! (原諒我,這是很個人的見解!) 背包妹每天早上都要抱
P1190217.JPG好一陣子才捨得出門! 

第三: 交流氣氛很好,客廳雖然不大,但很舒服。狗狗又會常常躺在這裡,大家都喜歡一邊摸他一邊聊聊今天去哪兒之類。主人家不時請大家喝梅酒吃花生,讓大家聊天的氣氛更濃。Yuya的英文不算很好,但仍很熱心跟外國人溝通和介紹日本,也偶爾弄聚餐請大家在後園圍著吃。

之前也提過,我覺得一家好的hostel必須有好多氣氛,讓背包客都能互動。所以,這方面我覺得hostel mundo拿很高分~ (拍掌)

我離開的時候,還真是不捨得呢! 答應了Yukka和狗狗都要介紹Hostel Mundo,事隔3個月,感覺好像是不久之前。
希望大家去京都時,都會考慮住Hostel Mundo吧! 

Hostel Mundo網址: http://en.hostel-mundo.com/

Hostel Mundo Facebook: Hostel Mundo

*小貼士1: 因為宿費便宜的關係,客人很多,房間有限,請預早訂。

*小貼士2: 不建議坐火車到車站,再走路。你會後悔的! 最快捷還是到京都站旁的巴士總站,然後轉乘9號或50號巴士在堀川下立売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stel 京都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