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呢,一直在忙,都把部落格冷落了。很多朋友都去完京都,我卻現在來po文,是不是遲了......別揍我>< 

去年盛夏,我到訪京都5天,便愛上這古都。

少了大阪市內的繁囂,步伐也自然慢下來,準備感受這擁有眾多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

金閣寺

京都有金閣寺和銀閣寺,因為金閣寺聽起來很有氣派,就前往一探究竟。
入場門票
P1190062.jpg   

金閣寺正名是鹿苑寺,是襌宗寺廟。最初是將軍為滿足虛榮心而建的私宅,死後改成禪寺。金閣寺華麗的外表,內部是專門收藏神聖的佛陀遺骨。經歷多次燒毀破壞,幾經修復後才有今天金光閃閃的外表。在夏日的陽光下,更是耀眼迫人。
 P1190065.jpg P1190086.JPG    

我覺得一般金色建築看起來都很俗套,金閣寺看來卻有點不一樣。靜默佇立在池塘中,四圍給翠綠樹木環繞,清幽寧靜,那種金色不是炫耀的,是高貴的。遊人不能越池進內觀賞。大家只能在池塘周邊觀賞,一樓的前窗常開,眼力好的人可以看到裡面放著釋迦牟尼和足利雕像。
如果不看到,頂樓的金色鳳凰應該難不到你
!

沿著小路走大概十五分鐘便走完,沿途有江戶時代加建的石庭茶室,紀念品商店和小茶室。金閣寺的參觀範圍雖小,但遊人絡驛不絕。

實用資料:

開放時間: 09:00 – 17:00

入場費 : 400日圓

交通: 從京都車站乘搭101205巴士直達。

 

清水寺

沒有誇張,我來京都,是為了清水寺。記得教世界歷史的老師教授日本歷史時,提到她去清水寺的時候,她那神情叫我深信清水寺是個美如仙境的地方。直到現在。

乘巴士在清水道下車,爬坡上去。沿路有人力車夫載著藝妓和乘客上山,車夫穿短褲戴頭巾,起勁賣力地走,而乘客看似起也不像外地人,跟藝妓有講有笑。
P1190343.jpg   看車夫的腿多結實!

走到一半,賣紀念品的商店陸續出現,種類也比其他景點多,連醃菜都有。那些軟雪糕店看得我口水直流!
山坡很斜,
救命呀! 走了20-25分鐘,終於抵達仁王門,那朱紅色大門很有氣勢。
P1190350.JPG  

旁邊的三重塔沒有開放
P1190351.jpg   

重點要來喲~~

我終於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整座都是木造,沒有一根釘子哦!  780年開始建造,是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宗派法相宗。
經歷數次水災和修復重建,
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京都最自豪的景點

清水寺最棒的位置是「舞台」,即觀景台。依懸崖而建,用139根大櫸木柱支撐著這懸空的舞台,在遠處回望極為壯觀。站在舞台上,整個音羽山景色就在腳下,山下樹木錯落有致。我想像茂密的楓樹在秋天轉成黃黃紅紅的,一定很動人,真想一睹清水寺給紅葉包圍的樣貌。在舞台上深深吸一口氣整個人都舒暢無比。
P1190440.JPG  
看見下面的木柱嗎? 


P1190389.JPG   寺內保存了古柱

清水寺正殿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在前面擺放了為日本大地震祈禱的捐獻箱。近入口處有大黑天,外表很有趣,是保祐事業順利的神。
P1190390.jpg   

離開正殿,是戀人們的勝地地主神社。

P1190417.jpg  P1190421.jpg  

不論熱戀中的﹑暗戀中的﹑失戀中的……只要對愛情有所求,都會來這裡求愛情運的。
神社前有一
2塊戀愛石頭相隔2米左右,據說如果能矇上眼睛從石頭一端走到另一端,你所祈求的戀愛就會順利。我親見驗証,雖然不能筆直直走到另一端,偏差了2步,但也沒有帶來惡運呀! 哈哈!   

再往下坡走,來到音羽瀑布。一大夥人正在喝瀑布流下的水,3道出水口分別保祐長壽﹑學業和愛情,難怪大家都爭著3道水都要喝一口
這邊提供的公用杓子放在有藍光燈消毒的燈箱,如果還是不放心,大家可是到對面的紀念店買個杯盛水順便作留念。這個杓子手柄特長,盛水的時候要拿穩! 我也要喝一口,不管甚麼都好…….真清甜!

P1190447.JPG   

離開清水寺已是黃昏,熱鬧的店舖也開始關門,京都的作息就是那麼有規律。

入場費: 300日圓
交通:乘坐京都市巴士206號 東山通北大路巴士终點站方向,100號清水寺祗園 银阁寺方向,在五条坂下車後步行 
 

 

下次再去,一定要看紅葉! 

arrow
arrow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