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妹自從2010年頭在韓國初嘗滑雪後,便愛上這充滿激刺的運動 更十分「恨」在雪山上渡假!2012年2月尾終於實現了!
更可恨的是,我居然在出發前大感冒!!出發前,特地跟醫生拿多點藥。每次服藥後,整個人都很乏力......簡直是折磨呀! 帶病旅行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受!

很多人都愛去韓國滑雪,除了比較便宜之外,選擇也較多。光是平昌,就有6個滑雪場,每一個都各有優點,所以都有不同的捧場客。

這次背包妹選了﹣Alpensia 滑雪渡假村 (Alpensia Ski Resort),很豪氣吧!嘿嘿!
這個滑雪村暫時好像都沒有官方的中文名,我偶爾看到網友稱之為阿爾卑斯山滑雪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

Alpensia Ski Resort 在2009年開幕,設有3間不同風格的酒店。1間是 Alpensia Pyeongchang Resort (InterContinental),另外兩間分別是Alpensia Pyeongchang Suites (Holiday Inn)和Holiday Inn Pyeongchang Resort。前者是渡假酒店,後者則是渡假套房,我選了後者。原因很簡單﹣就是比較便宜!在網路上訂房連稅$700港元一晚。

龍平,high one等等滑雪場的房費都不便宜,雖然是方便一點,但普通雙人房都接近$900/晚,背包妹著實住不起!亂打亂撞之下,看見這家又漂亮又豪華又划算!$700港元可以住到4星級的酒店,在香港真是不可能嘛!

可是,最令我擔心就是交通!因為Alpensia的人氣不如龍平的高,在網絡只能找到零零碎碎的資料,而且都不是最新,所以都不確定。深明英文在韓國不通用,必定要找出肯定路線才安心呢!
Alpensia Resort 網站指引 - 右上角有公共汽車的時間表,班次都頗多,成人13200won。首先要在東首爾高速客運站,在售票處買去江陵(橫溪)的車票。

東首爾高速客運站:在機場坐5A/11B巴士(10000won),往蠶室方向,在江邊站(坐地下鐵的也一樣)下車。下車後,看到對面人來人往的大廈就是。附近也有不少餐廳、cafe、小食亭,可以先來買好票再吃點東西出發!在地下鐵也可以,比較便宜,可是轉車就要把行李拖上拖下,蠻累的。

到達客運站,在售票處買往江陵﹣橫溪的車票,可以直接跟售票員説去Alpensia,再給地址補充,他們也懂。因為我都在趕上巴士,而且又不舒服,所以沒有拍到車站實況,不好意思呢! 詳情可看連結 =)

大概坐3小時,中途有一個休息站,在總站下車後,坐的士前往Alpensia Ski Resort,因為他們沒有提供穿梭巴服務,那大概9000won。

DSC08128  巴士就是這樣,我就在裡面睡死。

check-in櫃台的小姐都會說簡單國語,有關滑雪的事宜都能提供資料哦!check-in counter跟resort是分開的,拿到鎖匙就自徑到房間
看到房間,我不禁尖叫起來!太漂亮太舒服了吧!好久沒住過這麼舒適的酒店呢!!(還在感動中~)

IMG_0259  可以把大行李箱打開,還很寬闊的客廳DSC08193 懶洋洋中~IMG_0261有廚房,可以在便利店買點東西弄來吃=)

DSC08137 DSC08139 酒店分別提供一對軟和硬的枕頭,好貼心!可以欣賞雪山景色,好美好浪漫!

DSC08138  浴室,可以浸一個暖水浴

酒店附近也有幾家餐廳,韓國菜、連鎖快餐、日本菜等都有,不愁沒選擇。第一天,當然要吃韓國料理啦!這家人氣比較高,價錢也合理。大概$70﹣80港元一個餐。

DSC08182  石頭鍋飯和伴菜

然後就四周逛逛,晚上別有一番風味。2月尾的晚上,也不算很冷。

DSC08172 DSC08156 租器材的地方

DSC08164有不少人滑夜雪,但山頂的能見度很低,好像蠻危險。滑雪技術高超的,可以試一試!

DSC08147後面就是我住的地方啦,很漂亮呢 

 

先寫這麼多,有關滑雪的晚點再po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Alpensia 滑雪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