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妹今年在馬來西亞的檳城過生日,雖然我常常往外跑,倒是第一次在外地過生日!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選檳城?老實說,背包妹不覺得檳城超好玩,但挺喜歡那小城市的舊味道,隨處可見的小吃攤、色彩鮮明的建築、充滿懷舊味道的店鋪......這都令我不知不覺對這個小城市懷有好感。
另外,檳城食住的都很便宜,最適合我這些窮光蛋充豪客!哈哈

這次入住Red Inn,已經是第2次入住了。Red Inn 位於愛情巷,是民宿集中地,旁邊就是著名的Old Penang Guesthouse,周邊有很多小吃攤、酒吧餐廳和便利店。去大商場Komtar, 1st avenue也只需要15 分鐘腳程,去海邊吹吹風也是15分鐘內,地利位置超好。

不過這次入住有點可惜,因為老闆已經不是每日在hostel管理業務,我還記得第一次去他請我喝啤酒又吃宵夜,聊開hostel的事情,讓我學習了不少。 

我喜歡red inn是一棟檳城舊式房,樓底特高。common area用上木造地台,上面放了數個大咕嘀和小茶机,在這裡聊天上網很舒服,有cafe的感覺。

P1150740  
不用開冷氣也很涼快,我很支持環保設計。

DSC01657  
P1150739   

轉上樓梯就是客房,這裡有雙人房(double bed & twin bed) 和3-6人dorm,每間都有冷氣和被單。Red Inn還會為住客提供一條大毛巾,上次來還沒有這服務,甚至連被單都要付幾塊租用,可見Red Inn營運得不錯,服務質素都提高了。

木造的地板可能有點歷史了,走路時不斷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晚起的住客就得忍耐一下早上的喧鬧。
red inn正門外,有幾張椅桌可以讓你抽煙聊天和吃早餐。順帶一提,這裡的早餐是馬來西亞特色早點,員工特地早上從熟食攤檔買來(不是涼掉的麵包),有誠意哦!
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很樂意跟你介紹景點和指示方向,十分友善。 

我唯一要「批評」的是,洗手間跟浴室連在一起,廁所經常給淋到濕嗒嗒,不太方便。沒有掛鉤或衣架之類放衣服,只能勉強堆在不濕的位置然後洗澡,感覺有點糟糕。背包妹真的不太喜歡濕的地方。

6人女子房,床頭都有小燈和木架放東西。女生可以把小妝物都放好,不用又收又開,欣賞這種貼心的設計。
P1150736  

外邊有間學校,卻不見學生和老師。

P1150738  

P1150741 P1150753  

15012011088  
晚上變得很熱鬧,熟食攤連著開,讓你目不暇給想著吃甚麼。有炒粿條、福建麵、果汁攤、漢堡薯條、甜點......只需要10元8塊就可以填飽肚子!跟剛認識的背包客去酒吧聊聊天看看書,計劃第2天行程,一天就過去了。

大家有機會就來住,感受檳城老建築風味。

hostelworld 的網址連結: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Red-Inn/Penang/44306?sc_sau=sfab&sc_pos=3 

arrow
arrow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