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妹第一次去工幹,也是第一次去上海。對!上海近年火紅火熱,我卻一次都沒有去過,真慚愧.......

第一次當然令人興奮期待,尤其是我很喜歡吃上海菜!終於可以到當地品嘗正宗上海菜,就是最好不過的收穫!不過這篇不談食,先說住
去工幹當然有酒店提供,不過我自己提前去就訂了一家民宿,希望可以順道體驗上海民宿的質素 =)

上海民宿有很多,而YHA(青年旅舍國際聯盟)在中國很蓬勃,款式價格各有千秋,總有合你心意的落腳點。最旺地段當然是南京路和外灘,例如有名的船長青年酒店,就是一間以船艙概念營運的青旅,每晚$70人民幣就有交易!
順便說一下,大陸有很多連鎖式酒店,類似住宅式酒店,如漢庭、如家、錦江之星......價格也比酒店便宜,簡潔乾淨,不想住民宿的朋友可以考慮。

這次背包妹沒有選最旺的南京路,反而選了位於中山公園站的老木國際青年旅舍(Rock & Wood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下稱老木)。雖然只是短暫停留,也想趁機入住一些有特色的民宿,當我走進老木就知道選對了。

DSC03033

冰冷混凝土門口掛著「老木國際青年旅舍」,鑽進去卻是怡人的庭園,小池塘養著數條金魚在游來游去,多麼悠然自得!四周栽種了不少植物,環境綠意盎然.

DSC03025DSC03026 DSC03027       

 透明玻璃設計,裡面的公共空間都一覽無遺,寬敞感真是讓人感到舒暢。

DSC03028DSC03031DSC03030老木的招牌,就是有很多木製家具,這張厲害吧!

這裡的common area真是無敵呀!右邊是check in櫃檯,左邊是common area,不只地方大,設備很完善。

DSC03008DSC03023

小酒吧配高椅子、原木巨型長桌配餐桌椅、小平台閱讀角落配軟綿綿的咕嘀、矮木桌子配大沙發......不管你喜歡躺在軟的硬的,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哦!而且細心留意,就會發現到處都有小盆栽點綴空間,悠然的感覺都因這丁點兒綠變得生氣勃勃!

DSC03011DSC03015DSC03016DSC03021DSC03017DSC03022    

小酒吧提供啤酒和雞尾酒,晚上跟其他住客聊聊天或打桌球,氣氛真不錯!

IMG_2457 IMG_2456      

看到那麼舒服的空間,背包妹自然也對房間滿有信心。不知道是不是花太多錢在報置common area,民宿老闆沒錢安裝電梯,住在4樓的我就要自己搬行李 幸好我的行李還算輕巧!

房間簡單整潔,沒有多餘的裝潢。只是冷氣機不太夠冷,要調得較低一點才夠涼。

DSC02996    

浴室乾淨,但沒有門,害怕室友偷窺就要想想啦!

 DSC03001DSC03002    

 

實用資訊:

老木位於中山公園站,步行15分鐘就到。中山公園在2號線上,跟南京西路站只差2個站,交通也很便利。
上海地鐵大概11點多就尾班車,2號線是主要線路就開晚一點,11點半還有車,行程緊密的背包客不用擔心啦!

地址:上海市長寧區昭化路615弄278號 (亞夷路551號對面)
參考網址:http://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Rock-and-Wood-International-Youth-Hostel/Shanghai/48590
價格:6人房$77一晚,雙人房含浴室$142一晚(人民幣)

套大陸人一句話:老木的「性價比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hostel 民宿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