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快,背包妹在日本展開工作假期不經不覺一個月了!

快樂不知時日過,來到京都之後一切都順利也沒想像中的困難,要慶祝一下。
今日先談談吃的,哈哈! 應該沒有人會拒絕看到食物吧!

出發前背包妹準備天天要吃泡麵的心情,更自備了10多包泡麵呢! 現在覺得有點白痴,因為熟悉環境後就發現其實有不少便宜的超市! 害我自己抬行李快要半死......

要省錢嘛,當然是DIY最好! 我住的share apartment,大家都會自己煮飯,偶爾還可以品嘗到別人的「成果」。我這邊有意大利和日本料理廚師當室友,經常可以偷師和偷食 (噓!)

有些食材比香港便宜,讓我隨便舉幾個例子好了。

2013-05-07 11.39.27  
先從左至右介紹一下我最常吃的東西~

  1. 益力多,有小支和大支裝,平常在香港飲的都是100ml,這裡有500ml的!!! 喝得很爽  (我知道很胖啦!)
  2. 吐司麵包,香港日式麵包店(如山崎)都幾乎要HKD$14一包,這裡80-100日圓 就可以每天吃到又軟又厚的吐司! 我幾乎每天早餐都吃這個。
  3. Yoghurt,日本普通不過的食物,品牌又多,一盒1L的都只不過是140日圓左右! 每天腸道就可以健健康康的~
  4. 蛋卷,這款很好吃~ 只是80日圓!!

還有其他~ 帶來的泡麵先放著......

  1. 泡菜,別以為泡菜是韓國人的專利,我發現日本人也很愛泡菜,也是大眾食品都不會很貴。我懶的時候就乾脆直接拿來拌飯拌麵食,好好食!
  2. 珊瑚菇,一棵長很多小菇的菌,是日式料理很常用到的菇吧! 一包只有50日圓左右,可以配炒蛋,炒什菜,放湯等等。
    2013-05-07 11.01.18    

  3. 薯片,來到日本看到各種口味的日本版薯片都只不過是78日圓(中包),有時候可以買到限定版的口味,經常不知不覺都買1,2包回家。

總體來說,我覺得肉類比較貴,食肉獸要忍耐一下~ 另外,超市的壽司和刺身的價錢都還好,要等晚上割價時段才會買呢!

先講以上的,再有甚麼好吃的就跟大家再報告一下。

背包妹雖然沒有得到誰的真傳,但本著金牛座對美食的直覺和丁點兒烹飪的天份,再加上勇於嘗新的精神(握拳),成功煮出不少(自以為)美味しい料理 ~


2013-04-06 16.31.01
香菇牛油炒蛋

2013-04-23 19.31.19  
蕃茄薯仔牛肉湯 (我最愛喝湯!)

2013-05-18 14.48.00  
自己從香港帶來魚香茄子醬包,第一次煮這道菜。

2013-05-06 13.32.48  
三文魚Cabonara

2013-05-18 14.44.56  

卵と焼きそば (給室友讚看起來很高級!)

2013-04-04 20.06.16  
自家製章魚燒

2013-04-14 20.28.17  

偶爾也跟大家一起吃大餐!! 好豐盛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假期 美食 日本
    全站熱搜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