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不要來日本,這是背包妹對大家的忠告!哈哈,因為來了,就想消費!日本這國家實在太懂行銷策略了,東西精緻又可愛,怎能不買「一點」東西呢?所以,我是由衷說出這句話。比起以往的旅行,是背包級別中最奢侈的,吃得不錯又有購物!呵呵,要謝謝媽咪啦!

 

在大阪,購物點都很集中﹣心齋橋和梅田,幾乎日本最熱門的百貨和品牌都在這裡。
心齋橋跟難波很接近,步行直走不購物5分鐘就到(是不購物哦)。不過我覺得難波美食比較多,也沒有特別逛,所以在此不作介紹。

心齋橋分了兩段,zara和uniqlo那段直走往難波,有大丸百貨和連鎖時裝店P1180152.JPG  ;另一段則較多本地商店,有100yen店和零食店。心齋橋賣的大部分都是女裝和藥妝店,沿途有不同的cafe,自助烏冬店和餐廳。我有點羨慕日本有這麼多和不同的連鎖cafe,不像香港只有starbucks,pacific coffee company,pret,起碼不會悶!我們到步後,吃了choco cro的朱古力牛角酥

P1180099.JPG    暖暖的流心朱古力,香噴噴的牛油味,外脆內軟的口感......天呀!難怪是招牌!
往後幾天我們逛累了,也吃了熟悉又懷念的Crispy Kreme和可愛獅子做吉祥物的mister donut!我愛甜甜圈  P1180115.jpg  

街道也有很多不同的汽水機,連小青蛙都嚷著要喝
P1180126.JPG   

心齋橋街頭有4層高的uniqlo,往難波方向走有其副線g.u.,價格比uniqlo更低!質料款式都差不多,值得一看!另外,我也蠻喜歡collect point,集合了lowery farms和jeansis於一間,店鋪較其他大,款式碼數較齊。在減價其間,每日下午大概5點到6點都有額外10﹪折上折,看準時間囉!還有,值得一買的item﹣waterfront的太陽傘,525日圓小巧輕便的太陽傘,在香港可是賣90多港幣!

梅田在心齋橋北面,但我不懂怎樣走過去。御筋堂線梅田站可通JR大阪站,最近才完成翻新工程,名為Osaka Station City。梅田本來就有很多百貨商場,現在加上這新建的商場,真是不得了!由於梅田是大站,總有機會經過此站轉線,可是期間你會經過各式各樣的商店,不留神的話,會忘記自己要轉線!所以,背包妹在此給你溫馨提示!

我們在旅程最後2天,下午從有馬溫泉回到大阪,途經JR大阪站,便順道把行李寄存在車站有專人看管的counter,500日圓一件行李,沒有分大小,晚上8時前取回。車站內也有投幣的儲物櫃,最大size的400日圓,可存到凌晨12時。

我們逛了Yodobashi Umeda,是綜合電器銷售和購物中心。先攻高層fashion zone,沒有太大驚喜。只有一家貴和製作所比較有趣,專賣各類DIY飾物配件,分類極多,像香港深水埗,不過這裡是一站式包辦。7/F是sweets museum,有很多甜品雪糕店!看得我雙眼發光,可惜我們剛吃完大阪燒,很飽了。再一直往下走就是不同電器的賣場,我們不是電車男,只是略略研究了一些美容小電器,哈!蠻好玩的嘛!我對那吸黑頭小儀器很有興趣耶~

然後,逛了一下osaka station city 的商場,人流很多,店員都很落力叫賣,好比旺角花園街的小販......我覺得這裡是個很好很集中的購物點,在另一端就有伊勢丹百貨,可是我覺得日本的百貨公司真的好高級,都是一些high-end brands,我可負擔不起呢!

整體來說,我很驚訝日本店員的叫賣聲這麼厲害,可能是關西地區才是這樣?平常他們看起來都很含蓄,說話都不是很大聲。但走在街上,店員不論人流多與否,都不停以高音叫賣,真令我佩服!雖然我的日語很爛,店員還是很落力提供服務。也曾有店員3番4次催促我付錢,後來才明白她在提醒我們趕上extra 10%off的時段付錢!
大阪人的打扮也好像比京都的人講究,連大嬸的妝容都比我上班的正式!哈哈,感覺日本女孩真的好愛化妝和打扮。 

最後post 一下,旅程最後一晚照的戰利品!哈哈哈,都說了是背包級別中最奢侈的啦~

P1200191.JPG  

傻仔說:「......喂,我不是啦!不要用腰帶纏住我!」
噢,順道介紹一下我可愛又胖的旅伴﹣傻仔,就是下面那隻由漫畫家小克創作的聾貓,是陪伴我「出遊入境」的胖東西,嘿嘿。

P1200192.jpg  

, , , ,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uby
  • 這場仗你也贏了不少啊嘿
  • 背包妹
  • 可惜現在要還債呢,用太多彈藥了!傻仔都不阻止一下我......
  • jacfan
  • 有點脫題...讀著的時候發現...偷偷愛著你的“梅田”跟“難波”都是大阪的地方名?﹗有點意外...哈﹗

    gd gd gd!! 很詳細的遊記,下次去大阪時,你的這個blog應該會幫到我好多﹗:)
  • 對呀,我也發現在大阪機場前一個站叫﹣泉佐野!我即時想起佐野泉!!哈哈

    明日美 於 2011/07/23 02:15 回覆

  • Dora Cheung S P
  • As yr mum, I always want you to see more places - how big is the earth.
    But promise me SAFE travelling is the most concern.
    Your planning for Osaka is quite good, add more experience then will be much better in future trips.
    懂得世界之大,明白"我"的渺小 --- 學會體諒別人.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