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不要來日本,這是背包妹對大家的忠告!哈哈,因為來了,就想消費!日本這國家實在太懂行銷策略了,東西精緻又可愛,怎能不買「一點」東西呢?所以,我是由衷說出這句話。比起以往的旅行,是背包級別中最奢侈的,吃得不錯又有購物!呵呵,要謝謝媽咪啦!

 

在大阪,購物點都很集中﹣心齋橋和梅田,幾乎日本最熱門的百貨和品牌都在這裡。
心齋橋跟難波很接近,步行直走不購物5分鐘就到(是不購物哦)。不過我覺得難波美食比較多,也沒有特別逛,所以在此不作介紹。

心齋橋分了兩段,zara和uniqlo那段直走往難波,有大丸百貨和連鎖時裝店P1180152.JPG  ;另一段則較多本地商店,有100yen店和零食店。心齋橋賣的大部分都是女裝和藥妝店,沿途有不同的cafe,自助烏冬店和餐廳。我有點羨慕日本有這麼多和不同的連鎖cafe,不像香港只有starbucks,pacific coffee company,pret,起碼不會悶!我們到步後,吃了choco cro的朱古力牛角酥

P1180099.JPG    暖暖的流心朱古力,香噴噴的牛油味,外脆內軟的口感......天呀!難怪是招牌!
往後幾天我們逛累了,也吃了熟悉又懷念的Crispy Kreme和可愛獅子做吉祥物的mister donut!我愛甜甜圈  P1180115.jpg  

街道也有很多不同的汽水機,連小青蛙都嚷著要喝
P1180126.JPG   

心齋橋街頭有4層高的uniqlo,往難波方向走有其副線g.u.,價格比uniqlo更低!質料款式都差不多,值得一看!另外,我也蠻喜歡collect point,集合了lowery farms和jeansis於一間,店鋪較其他大,款式碼數較齊。在減價其間,每日下午大概5點到6點都有額外10﹪折上折,看準時間囉!還有,值得一買的item﹣waterfront的太陽傘,525日圓小巧輕便的太陽傘,在香港可是賣90多港幣!

梅田在心齋橋北面,但我不懂怎樣走過去。御筋堂線梅田站可通JR大阪站,最近才完成翻新工程,名為Osaka Station City。梅田本來就有很多百貨商場,現在加上這新建的商場,真是不得了!由於梅田是大站,總有機會經過此站轉線,可是期間你會經過各式各樣的商店,不留神的話,會忘記自己要轉線!所以,背包妹在此給你溫馨提示!

我們在旅程最後2天,下午從有馬溫泉回到大阪,途經JR大阪站,便順道把行李寄存在車站有專人看管的counter,500日圓一件行李,沒有分大小,晚上8時前取回。車站內也有投幣的儲物櫃,最大size的400日圓,可存到凌晨12時。

我們逛了Yodobashi Umeda,是綜合電器銷售和購物中心。先攻高層fashion zone,沒有太大驚喜。只有一家貴和製作所比較有趣,專賣各類DIY飾物配件,分類極多,像香港深水埗,不過這裡是一站式包辦。7/F是sweets museum,有很多甜品雪糕店!看得我雙眼發光,可惜我們剛吃完大阪燒,很飽了。再一直往下走就是不同電器的賣場,我們不是電車男,只是略略研究了一些美容小電器,哈!蠻好玩的嘛!我對那吸黑頭小儀器很有興趣耶~

然後,逛了一下osaka station city 的商場,人流很多,店員都很落力叫賣,好比旺角花園街的小販......我覺得這裡是個很好很集中的購物點,在另一端就有伊勢丹百貨,可是我覺得日本的百貨公司真的好高級,都是一些high-end brands,我可負擔不起呢!

整體來說,我很驚訝日本店員的叫賣聲這麼厲害,可能是關西地區才是這樣?平常他們看起來都很含蓄,說話都不是很大聲。但走在街上,店員不論人流多與否,都不停以高音叫賣,真令我佩服!雖然我的日語很爛,店員還是很落力提供服務。也曾有店員3番4次催促我付錢,後來才明白她在提醒我們趕上extra 10%off的時段付錢!
大阪人的打扮也好像比京都的人講究,連大嬸的妝容都比我上班的正式!哈哈,感覺日本女孩真的好愛化妝和打扮。 

最後post 一下,旅程最後一晚照的戰利品!哈哈哈,都說了是背包級別中最奢侈的啦~

P1200191.JPG  

傻仔說:「......喂,我不是啦!不要用腰帶纏住我!」
噢,順道介紹一下我可愛又胖的旅伴﹣傻仔,就是下面那隻由漫畫家小克創作的聾貓,是陪伴我「出遊入境」的胖東西,嘿嘿。

P1200192.jpg  

arrow
arrow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