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檳城旅遊,不外乎食和喝,觀光景點好像是為了消化剛吞下的美食而設(是不太吸引的意思吧?!)。每次去檳城之後我都捧著肚,不得不面對減肥這事實 

馬來西亞有多元種族和不同國籍人士聚居,大家各自自家最拿手的料理發揚光大,再加上馬來西亞本土食材豐富,慢慢把檳城打造成美食天堂。近年也有不少旅客專程到馬來西亞嚐新鮮榴槤和各種水果,不少旅行團也辦「榴槤任食團」之類來吸引愛榴槤的人。

大家準備好紙巾了嗎?我怕你看見圖片會口水流! 背包妹誠意推薦來囉~ 

1。文昌海南雞飯 (地址:63 Lebuh Cintra, George Town, Penang 10200,營業時間1030﹣1600)

別以為海南雞飯是新加玻或馬六界的招牌,在檳城也有一間超過40年的老字號﹣文昌海南雞飯。店鋪裝潢簡單,有舊式茶水檔的味道,食客都隨便坐隨便點餐。當然,大家都是為海南雞飯來的,不用看菜單了!
其實除了海南雞飯,還有一些鹵水雞腳、雞蛋、雞內臟之類,不只是一味鹹,日經年月的鹵水汁份外香!
嫌不夠的,可以單點海南雞哦!

DSC01669 DSC01663  

2。Old Town White Coffee

背包妹去檳城,是衝著白咖啡去的!白咖啡又甜又香,一試難忘,而我最愛喝是冰白咖啡 

是一位在地朋友介紹白咖啡給我,我一向沒有咖啡癮,他卻每逢周末都會去咖啡店坐上大半天喝白咖啡。那次在酷熱天氣下,坐在露天咖啡店外,喝第一口就愛上了 以後每次來馬來西亞,第一時間就是喝白咖啡!在馬來西亞有很多家咖啡店,但我鍾愛old town white coffee。

Old Town White Coffee是馬來西亞連鎖店,由怡保一個小小路邊攤開始,生意越做越旺,就慢慢成立自家名牌了。菜單十分豐富,應有盡有,每次去都患上「選擇困難症」,每一樣都想試!

DSC01681
冰白咖啡 必點!
DSC01683 
怡保雞絲湯河粉,雞絲不多,但湯頭很美味!!一口接一口喝光光
DSC01784 
濕河粉,別看顏色這麼黑,原來是甜豉油,味道超出想像的好吃!整碟食完也不膩,河粉滑嘟嘟,讚!
DSC01785   
咖央多士,相比前面的,這個比較遜色。麵包太硬又不夠熱,裡面的牛油和咖央是冷的,卻未能溶化,令人失望。

3。新關仔角大排檔

在檳城無人不曉新關仔角大排檔,這裡每晚都人氣沸騰,不管是本地人或是觀光客都來尋找美食。基本上,你可以在這裡嚐到檳城有名的美食,串燒、烤魚、燒雞翼、Rojak、樂樂、冰品、叻沙........坐位任君選擇,但有些是座位有攤檔顧的,坐下就得光顧,所以要看清楚。

DSC01720 
阿參沙,酸酸辣辣,跟想像中的叻沙不太一樣。我個人一般。
DSC01721 
蠔餅,蠔仔很鮮很多,又香口!推薦!
DSC01729 
燒雞翼,不是現點現燒。只是燒熱,有點遜色。但身為雞翼迷,不能不食!
DSC01755 
認住這位大叔,他做的炒河粉讓你覺得等上30分鐘也是值得的!鑊氣十足!
 DSC01726 
人滿為患的大排檔

4。路邊攤小食

綜合我去檳城2次所吃過的路邊攤,他們都是用很基本的材料,做出一道道難忘可口的食物。新鮮熱辣的食物永遠都是最美味的!

P1150784 
港式餐蛋包,用爐烤的麵包+即煎的午餐肉雞蛋=OMG的美食
P1150786 
消暑美顏的蕙米水
P1150788 
鴨腿湯米粉
P1150789 
煎蕊Cendol,傳統消暑必吃甜品!

5。海鮮

這次去了一家lonely planet介紹的海鮮酒家﹣Bali Hai (90 Persiaran GurneyPulau Penang 10250Malaysia),位於往關仔角大排檔的海旁路上。這裡各種海鮮齊集,見過沒見過的都有!我很愛吃海鮮,見到那6吋的瀨尿蝦、巨型螃蟹、扇貝.........要瘋了!
你看見門口大牌寫著收信用卡,也知道價格不便宜。不過,相於香港酒家仍是比較划算吧! 

DSC01688 餐廳正門
DSC02083 
第一道菜:白灼蝦,鮮味!
DSC02104 
第二道菜:馬拉醬炒蜆(忘了確實是甚麼風味),比較濃味,我還是喜歡豉椒炒。
DSC02112 
第三道菜:黑胡椒炒蟹,也是太濃味,蓋過了蟹的味道,建議添碗白飯來吃,不然就太重口味。

 

在檳城不用省著吃,也能吃到各種好料理,你愛甚麼就有甚麼。雖說香港也是個美食之都,但很多小本經營的攤檔都給大財團取締,街邊小食店慢慢變得千篇一律。如果你想感受「又熱又要食」的滋味,檳城絕對是你的首選!

 

 

 

arrow
arrow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