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時候回顧夏天的遊歷吧!

每逄夏天,各地都有不同的祭典,大家東奔西跑去追祭典,背包妹充分感受到日本人對夏天那種積極的熱情。
日本的祭典多不勝數,但要數日本最盛大的舞蹈祭典,阿波舞祭必入三大祭典。

阿波舞的起源各有說法,但主要說法是當時德島藩的藩主蜂須賀家政為慶祝德島城的建成,在城邑大排延席,酒後醉醺醺的市民手舞足蹈跳起來,就是阿波舞的起源。而阿波其實是德島在藩國時期的名稱,這一說阿波舞就是德島舞吧!
阿波舞節奏有快有慢,舞者都是隨意地隨著拍子起舞,舞姿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但可以數人組合成不同形態,散開跳舞又再聚在一起。
因為舞曲只有一首,很容易就記住,所以看一會兒就會很想一起去跳跳看!

阿波舞以「連」為單位,由數十人組成的團體,我第一晚去會館看的前夜祭是經過選拔的舞者,舞技精湛,服裝和造型也很賞心悅目。

IMGP5089.JPG IMGP5102.JPG  
要提醒大家,德島巴士很早就結束,前夜祭結束後就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回去市中心,要趕巴士就要提早離開!

其後幾天過了晚上6點以後,市中心有幾個公眾演舞場,市民和遊客都可以一同與舞者跳舞,氣氛十分熱鬧。
當然也有售票的戶外場地,可以舒舒服服地欣賞表演。這些大部分都是由一些私人機構或團體所組成的「連」,有些別具創意也挺用心排舞。
我也看到有些上年紀的叔叔,表演前大概是喝得太HIGH,跳舞時手腳有點亂來......哈哈! 有些更帶小朋友一同表演,小朋友都打扮得很可愛有趣。
IMGP5379.JPG   
IMGP5293.JPG  

IMGP5371.JPG  

想要更深入了解阿波舞的起源,就要去阿波舞會館啦! 裡面有豐富的資料和短片可以慢慢看,部分有中英文翻譯,而且入場費只是300日圓,值得一去。
在炎炎夏日,進去嘆冷氣也好吧!

IMGP5155.JPG IMGP5192.JPG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要學玩三味線。

IMGP5129.JPG
在旅遊地圖上會標示有阿波舞有關的景點,這個是阿波舞女舞者用的帽子,現在變成遮蔭的涼亭!
IMGP5210.JPG  
這是橋頭的銅像。

說到德島美食就不能不吃德島拉麵,特別多肉和湯頭有香濃的肉汁。
我去了其中一間有名的東大拉麵,人龍雖長,但店員為外面排隊的食客提供寶礦力飲料,真的很貼心! 
我都曬到快要變黑炭......

IMGP5204.JPG   
 肉真的很多,跟其他地方一般只有2片肉的不一樣! 超滿足!

 阿波舞祭每年8月12日到15日,網上購票大概是7月初開始。

 

 

 

arrow
arrow

    明日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